德国工会客人来鲁交流访问-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德国工会客人来鲁交流访问

2019-11-12 16:09:2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张言国)11月4日下午,德国五金工会巴伐利亚州分会高级顾问沃尔夫冈·穆勒先生来鲁交流访问。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会见了穆勒先生。刘贵堂说,穆勒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为山东工会与德国工会友好交流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山东是制造业大省,德国是全球制造业领先国家,巴伐利亚州是德国经济强州,两省州之间有许多共同点。下一步两会应在职工技能交流培训、技能比武包括劳工领域的维权、服务等各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此外,两会围绕职工技能培训提升、工资集体协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职工帮扶救助和产业工会职工队伍建设等工作在省总工会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指出,这次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大家畅所欲言,把各自工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都展现出来,并加以分享,为下一步两会在职工技能培训提升、工资集体协商、职工帮扶救助等工作上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穆勒表示,非常高兴与各位山东工会同事特别是企业工会的同事交流工会工作经验。山东工会在职工帮扶救助等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值得德国工会学习借鉴。特别是今天上午,在参观山东省市两级职工帮扶中心时,山东省工会12351职工大数据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全面反映工会维权服务动态数据的监测平台,感到非常惊讶和震撼。他一定会把在这里看到的、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带回德国去,分享给德国工会的同事们。

  山东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权益保障部、职工帮扶中心、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斗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推建友有限公司、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参加座谈会并做了交流发言。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