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黑龙江举办集体协商竞赛-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天津黑龙江举办集体协商竞赛

2020-09-04 07:11:0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任晓宇)近日,天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竞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稳”“六保”主题,增强了工会干部推动和参加企业集体协商的能力。

  据介绍,此次竞赛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复工复产为背景,围绕企业薪酬待遇、福利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技能培训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议题进行。比赛全面考察了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及协商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在决赛中,6支代表队分3场开展竞赛,双方你来我往,有理有据,引用各种企业内外数据,讲道理、摆事实、动感情,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以及良好的现场应变能力。

  今年,天津16个行政区的总工会均组队参赛。自7月份开始,各代表队在备赛过程中采取优中选优、以赛促学的方法,提高了集体协商工作的水平。

  本报讯 (记者张世光)着眼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8月31日,黑龙江省总工会举办首届黑龙江省集体协商大赛。

  此次大赛以给定案例某快递公司为背景,比赛双方即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与卫生、补充保险和福利、女职工特殊保护、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合同管理、劳动定额、奖惩及裁员等协商内容确定议题,开展现场模拟协商。来自全省13个市(地),由各级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和民营企业代表共同组成的14支队伍进行了角逐。

  目前,黑龙江共有各级集体协商指导员210人。今年以来,为助力“六稳”“六保”,黑龙江省总通过集体协商等有效手段稳企稳岗,引导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此次劳动竞赛有利于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工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能力水平。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