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工会多举措为职工撑起“保护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线上”助力职工维权 排查劳动关系隐患 提前介入化解纠纷

北京朝阳工会多举措为职工撑起“保护伞”

2020-09-02 11:29:01 来源:劳动午报

  劳动午报讯 (记者 刘欣欣) 加强疫情期间集体协商工作指引、开展线上协商指导、发挥“互联网+调解”平台作用、开展重大劳动关系隐患排查工作……记者近日从朝阳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朝阳区总工会在职工权益维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据了解,朝阳区总工会加强疫情期间集体协商工作指引,将“保企业保就业保稳定”作为当前集体协商工作的主线。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区总工会主要采取线上协商指导的方式,通过QQ、微信、电话为基层工会提供关于集体协商、劳动关系、疫情期间工资问题的咨询指导,服务职工3000余人次。5月份后,逐步采取协商指导员实地走访基层工会的方式开展协商指导,及时了解基层工作问题,实施专项协商指导。

  与此同时,区总工会充分发挥“互联网+调解”平台作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针对疫情期间职工维权现场协商不便等因素,推出了网上调解、电话调解、微信调解,并进一步简化调解程序,提高了调解效率。上半年,区级层面接待职工来电来访2110人次,受理劳动争议案件1840件, 调解成功案件513件,12351处理案件5起,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1起。

  朝阳区具有企业总量大的特点,受疫情影响,群体性裁员、闭店的企业数量居高不下。对此,区总工会建立了《朝阳区事关职工群体权益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掌握群体性矛盾隐患苗头,第一时间化解矛盾,截至目前共处理涉及劳动关系舆情52起。

  此外,朝阳区总工会还开展了“疫情期间重大劳动关系隐患排查工作”和“全面排查化解职工队伍稳定风险工作”,通过深入企业走访排查,了解企业职工动态,掌握第一手信息。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