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贵州工会系统首个工会律师服务团在安顺成立
//www.workercn.cn2014-05-15 07:42:10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贵州频道5月14日电 为提高广大职工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帮助、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矛盾纠纷,为困难职工面对面提供法律援助,5月13日,安顺市司法局联合市总工会面向全市选聘20名律师,组建全省工会系统首个工会律师服务团。该团成立标志着全市工会组织依法参与社会管理、依法维护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依法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走上了法制化的轨道。

    据了解,安顺市委、市政府于2013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律顾问工作的通知》、《关于在重大经济和社会管理活动中规范和加强法律审查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重大改革、重大行政行为、重大项目、重大资产重组以及涉及社会管理与稳定的重大事项等活动中,必须聘请法律顾问,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法律审查,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参谋助手作用,更好为经济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建立工会律师服务团,不仅弥补了工会法律维权力量不足的短板,还开辟了律师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新渠道。加强工会法律服务,把劳动关系矛盾纳入制度化、法制化解决途径,从而建立一套适合市情、会情、企情,切合劳资矛盾特点的调处化解机制,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工会作为职工利益诉求“代表者”和“代言人”的作用,增强律师执业为民理念和服务民生的意识。

    通过建立工会律师服务团,律师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和企业职工解决发展道路上遇到的法律问题。据悉,参加工会的20名律师将深入到园区、企业和职工群众之中,运用专业知识,采用多种方式开展法律服务,满足企业及职工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王 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