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大唐云南发电公司认真开展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7-06 15:42: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推进 “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保障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发挥职工代表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大唐云南发电公司工会牵头组织成立了2队职工代表安全巡视组,于6月30日前,顺利完成对6家基层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为确保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工作,专门抽调熟悉安全生产和技术管理工作的职工代表、安全监督部门人员及基层安全员等人员组成。明确巡视时间、巡视内容、缺陷反馈、监督落实的具体责任。明确提出问题、缺陷反馈、监督落实等工作职责。

  在此“安全生产月”期间,云南公司系统不断创新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工作方式,采用了实地考察、座谈询问、民主测评等多种形式开展。巡视范围涵盖了生产现场、管理部室、后勤生活等多领域。重点在保证职工安全和健康方面企业所采取的措施是否满足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职工劳动防护用品发放及使用情况等方面开展巡视。

  本次“安全生产月”期间,137人次参与到职工代表安全巡视中,共发现问题152项,各基层工会及时将职工代表巡视中发现问题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并监督整改,完成整改108项,未完成整改问题将持续监督,形成闭环管理。各基层工会结合企业实际逐步健全完善职工代表安全巡视长效机制,促进巡视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了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良好工作氛围,强化了职工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机制,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了公司系统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和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对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罗献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