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中化集团举办第八届安全生产职业技能竞赛
//www.workercn.cn2018-07-03 16:56: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科学至上,全面转型,创新创效,产业争先

中化集团举办第八届安全生产职业技能竞赛

  中工网讯 6月27-29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在山东临沂举办以“科学至上,全面转型,创新创效,产业争先”为主题的第八届安全生产职业技能竞赛。以全面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班组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促进弘扬工匠精神与中化“科学至上”理念相结合。

  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庆,中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江正洪等领导参加活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领导应邀观摩指导比赛。王双清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中化集团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骨干企业,多年来,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同时,高度重视职工主力军作用的发挥,坚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员工素质技能,集团公司工会积极协助企业党政,从企业经营生产实际出发,连续多年举办安全生产职业技能竞赛,即促进了企业经营生产、提高了职工技能素质,也从根本上维护了职工的劳动安全卫生权益。

  来自中化集团五大事业部17支代表队、260余名基层职工参加了活动,竞赛环节共设置了隐患排查、化学检验、三人三带射水打靶、带压堵漏、叉车和知识竞赛6个项目,既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积累、又考察实践操作,不仅是中化集团职工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基层单位班组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

  2018年3月,中化集团党组下发了《关于深化改革全面转型为科技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的决定》,提出“公司全面转型为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型平台公司”新战略目标。为深入贯彻集团党组决策部署、促进“科学至上”新理念在中化产业队伍的落地生根,本次活动特别安排了“中化产业人才队伍‘科学至上·创新创效’交流会”。会上,来自五大事业部的产业人才代表积极分享自己的创新思考和岗位实践。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庆讲话并表示,各位代表的精彩交流分享,充分展示了中化职工敢闯、敢试、敢为的精神,这是中化集团在转型发展中所提倡的创新精神。打造一个科技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需要全体中化人具有信念、勇气和执着。中化事业不仅需要大量的科技人才,也需要大批的高技能产业人才。只要全体中化人满怀激情、埋头苦干、尊重科学、拥抱科学技术,就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实现“建成行业领先、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通过大会交流,不仅促进了产业人才在技术改造、工艺创新、科技升级、队伍建设等领域的成果推广,也促进了五大事业部之间的经验交流。

  截至2017年底,中化集团产业人才队伍规模已达2万余人,占员工队伍总数近50%,他们是推进集团深化改革、全面转型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实现产业创新创效的主力军。多年来,中化集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使职工队伍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了以“立足岗位、贴近实际、激励一线、以赛促训”为主要特征的职业技能发展新模式。集团级技能竞赛已连续举办了七届,40余位员工获得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委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为广大职工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搭建了重要平台,成为推动职工队伍素质建设的重要品牌。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全面发展,是中国工人队伍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随着中化集团向科技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全面转型,实体经济发展、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越来越强。通过持续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对于进一步强化技能型人才培养、推进中化的产业管理进步,弘扬尊重劳动、崇尚科学的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供稿)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