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四川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6-11 14:50:25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主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本报讯 按照国务院安办统一部署,6月1日上午,省安办在内江市大洲广场举行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市政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任晓春,省政府安办副主任、四川煤监局副局长邢建国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在此期间,我省将围绕主题开展10项大型活动,包括群众性应急竞技演练活动、“我和安全社区”有奖征文、应急和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警示教育,以及举办安全技术装备产业博览会等。四川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专业性、文艺性、新闻性有机结合的各类宣教活动,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及舆论氛围。

  在市(州),绵阳、广元、眉山等市市长在启动日发表了“安全生产月”专题动员署名文章;资阳市于启动仪式之后,在中石油资阳油库开展了油罐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模拟资阳油库TG07号罐油品泄漏后,因静电引发起火,进行报警、警戒、疏散、关闭阀门、罐体喷淋、泡沫灭火、人员救治等演练;雅安市通过壹基金安全教育车及综合性减灾教育移动平台,模拟地震时各个维度的震动,为现场观众带来安全教育互动体验;内江、资阳、雅安等市组织相关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在企业,中铁二局、中铁八局从机关、子(分)公司到基层项目部共约3万余人,同时举行庄严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集中宣誓活动及承诺签名活动;五粮液集团公司在启动仪式上举行安全文艺宣传演出,开展现场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组织安全签名,观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展板。

  同时,四川省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于6月1日正式上线,通过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远程宣传教育平台,以电脑端和移动端APP答题两种模式参加竞赛答题,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参与热情,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王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