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长春严管工地建立“黑名单”制度
//www.workercn.cn2018-06-04 07:14:4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记者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的全市工地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打造国内一流工地,该市将狠抓工地管理与执法工作,对工地围挡和扬尘治理出现的问题,对照台账逐一销号,并强化责任追究,加强检查抽查,建立“黑名单”制度。

  为实现强化工地管理的效果,长春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压实责任,并进一步强化问责和惩处工作。

  对开发企业,凡是不按照市政府要求,工地管理不到位的,直接处罚;整改不到位的,做停工处理;仍做不到位的,列入“黑名单”,一定年限内不允许进入长春市房地产市场和开发市场。同时,对市政项目的中标企业,除依法严厉处理以外,还将上报总部,未来3年内不允许其承揽长春市的项目。

  在具体工作中,该市每周都会组织相关部门走访长春,查工地、查街巷,对存在问题采取措施,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市建委、市容环卫局、国土局等部门将各司其职,力求通过有效管理,使工地突出问题在短期内得到有效解决。(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