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警务站,撑起护医为民的一片天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小警务站,撑起护医为民的一片天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10:54

  张家口市主城区警务站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防范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设在医院的警务站发挥贴近一线、扎根基层作用,与医院协调联动筑牢安全防线,依法处置各类不法行为,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去年10月份,市妇幼保健医院搬迁到张家口市桥东区龙泉广场东侧,胜利路派出所妇幼保健医院警务站也随即设立。短短9个月时间,小小警务站以群众需求为根本要求,细化工作,提升服务,使警务站真正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天,一名孕妇不慎在医院将重28克的金手链遗失,寻找无果后到警务站报警。民警任建军带领警员在医院监控室寻找线索,一忙就是3个小时。终于,任建军发现一名患者家属捡拾,根据视频轨迹,民警找到病房,向患者了解情况,经过耐心劝说,最终患者家属把金手链送回。一线处置、快速反应,警务站搭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一线靠前·化矛盾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医院的规定,产房内只能有一名家属陪护,因为陪护问题家属常常与医护人员发生矛盾。一天,有老两口心情激动的非要一同进入病房照看新生儿,不听护士劝阻,和护士吵了起来。民警赶到,向产妇家属解释医院规定,同时耐心劝说,最终找到解决办法,让问题得到化解。公正执法、促进和谐,医院警务室铺设了基层矛盾化解的“减速带”。

  守护平安·不间断

  为了协助打造平安医院,民警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在医院内外进行巡逻,尤其是停车场,就医群众大多数都是孕妇产妇,所以巡逻重点放在停车场,看车主车窗是否关闭,车周围有没有重要物品遗落。“能维护医患的平安环境,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就感到尽到警察职责,无愧警徽了。”警务站的巡查员孙志峰道出了同志们的心声。截至目前,妇幼保健院警务站共接到医院求助20余起,解决纠纷1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万元。(武佳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