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微课堂”掀起“天天学党史”热潮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空中微课堂”掀起“天天学党史”热潮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09:2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永不叛党。宣誓人:郭淑娴、鲍守坤……”3月24日开始,每天9:05,在承德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城市律动》节目都会准时传出劳模代表响亮的入党宣誓的声音,之后由承德市总工会选出的100名劳模,分别用朴实的话语深情地讲述一段党史知识。

  这是承德市总工会联合承德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推出的“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该节目每天1期,每期10分钟,由1名劳模讲述1个篇目,共100期,一直到7月1日。内容设置由开栏语、劳模介绍、劳模讲党史以及劳模对祖国、对党的祝福和个人学习感悟、结束语几个部分。

  全国劳模祁春风是国网冀北电力承德供电公司高级工程师,是3月24日系列节目开播第一期的主讲人。接到任务后,祁春风马上按照市总要求查阅相关资料,搜集讲党史的素材。为了让讲述更严谨、专业、生动,祁春风查阅了很多书籍资料。《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中讲到的五四运动,《重返五四现场》对五四运动这个历史过程的描述等内容,他都仔细阅读体会其重要意义。

  全国先进工作者刘静文是一名具有传奇色彩的护士长,是革命烈士刘秀松之女。承德市总根据刘静文的革命经历,决定将“三大战役”这段党史的讲述任务交给她。接到任务后,已经88岁高龄的刘静文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亲自手写了3页的讲述稿,还写下了题为《回忆76年前的入党经历》的回忆文章。

  节目开播以来,承德市各级工会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大学习课堂”、职工读书小组、“三会一课”等收听学习,并通过举办座谈会、讨论会等进行拓展性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在企业车间班组、工间休息、上下班路上……广大干部职工随时随地收听学习,持续掀起“天天学党史”的热潮。截止7月1日,共播放100期,覆盖京津冀听众800多万人次,“学习强国”平台给予连续转载。

  自以党史为重点的职工“四史”宣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市总工会党组把宣传教育作为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已累计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参观等学习教育30多次,参加党员干部职工2万余人次,制作主题宣传作品60余部。(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王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