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助力下岗职工端上“新饭碗”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武强县总工会从职工需求出发,举办各类就业培训班——

特色培训助力下岗职工端上“新饭碗”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08:42

  中工网讯 “自从失业之后,一直想寻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工会举办的茶艺师培训班非常吸引我,就报名参加了。”河北省武强县下岗职工马春娜说,“接受了几天培训,对茶艺师这个职业有了了解,也非常感兴趣,准备考取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将来在这方面发展。”

  为提高下岗、失业职工的再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稳定职工队伍,日前,河北省武强县总工会联合衡水博爱职业培训学校开办了茶艺师培训班,邀请了有专业茶艺经验的茶艺师现场授课,第一堂课就吸引了40余名职工参与。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老师从茶叶的历史说起,讲解了茶叶的识别、分类、制作工艺、品质特点等基本知识,现场演示泡茶流程和沏茶工艺,并以冲泡绿茶的方法为例,介绍所用的茶具及正确冲泡绿茶的方式。据茶艺师田娜娜介绍:“茶叶消费市场逐年扩大,对茶艺师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例如茶楼、茶叶公司、贸易公司、涉外宾馆、茶艺培训、文化传播公司等都对茶艺师有相当的需求量。目前,茶艺师的就业前景相当好。”

  武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袁向东表示,近两年来,武强县总工会从职工需求出发,每年与专业培训机构组织开展培训班,包括育婴员、保育员、美容师、茶艺师等,为县域内全国级建档的困难职工(含配偶、子女);省、市、县级建档帮扶的困难职工(含配偶、子女);因去产能、调结构、治污染、受疫情影响造成的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待岗职工;符合上述条件的农民工提供创业就业保障,参加培训人员245人,参加技术等级考试取得从业资格证书人员达到205人,职工再就业率达到80%以上。今后,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拓宽培训项目和范围,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实现对有就业需求人员的精准培训,推动民生工程取得新实效,当好职工“娘家人”。(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郝银萍)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