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奠基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奠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7-06 14:14

  原标题: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奠基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 苑立立)近日,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在雄安高铁站项目现场举行奠基仪式。作为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一个崭新的高铁经济城市门户形象展示区、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自主创新产业承载的新引擎将拔地而起。

  据悉,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位于昝岗组团内,以雄安高铁站为核心。该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的区域之一,是展现新区形象的重要门户,同时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发展高铁经济及培育保税经济为重点,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着力发展以商务服务、现代金融、科创服务为主导的高端现代服务业。

  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项目位于京雄高铁雄安站西南侧、站前核心区域,占地26.93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56.34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0亿元,是集办公、商业、酒店、住宅、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综合型开发项目。

  项目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铁建雄投、中铁地产、中铁建设、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城建等六家单位共同参与。该项目将借助雄安站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优势,吸引优质创新要素资源聚集,实现站城一体、产城融合。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