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毅强:脚踏实地 奋力拼搏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湛毅强:脚踏实地 奋力拼搏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1:03

  湛毅强是唐山市玉田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实验室主任,高级农艺师,曾先后获得“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决赛”个人第一名、唐山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先进个人、唐山市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技术能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玉田县“最美玉田人”等荣誉。

  湛毅强一直从事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熟悉通晓专业理论和技术,工作上认真踏实。2018年成功完成“河北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和“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双认证”任务。“双认证”所要求的检测方法、检测精度和准确度与之前的日常检测相差甚远,几乎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他经常到北京仪器公司、唐山市检测中心学习,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新的检测方法,学会使用新的仪器设备,将新知识、新技术学到手。他带领检测人员每天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相关检测方法和仪器设备,不断的试验,不断的改进,经过半年的努力,终于达到了“双认证”要求的检测准度和精度。在做好实验技术的同时,他还组织进行各种表格的填写、计划的制定、人员的培训,完成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及相关材料的编写工作。

  取得“双认证”资质后,在湛毅强的带领下,检测中心累计完成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定量检测1820批次,共计21280项次;完成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定性检测8660批次,共计25980项次;有力保障了玉田县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质量安全。除了这些日常检测外,湛毅强带领检测人员连续两年报名参加了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全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在短暂的96个小时的规定时间里要完成去省里领样、制样、基质样筛选、标品配制、基质标配制、上机检测、数据计算、表格填写、检测报告输出签发和结果上报等一系列繁琐工作,2019年和2020年的两次能力验证均一次性通过。

  多年来,湛毅强一直秉承认真、服务、拼搏的工作理念,时刻铭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的信条,全身心投入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中,通过扎实工作、认真学习、刻骨钻研,使玉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日趋成熟,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陈冬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