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4:02

  中工网讯 参观英灵烈士亭、微信公众号上学党史、红色家风故事征集活动……日前,河北武强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党的精神,经党组会研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安排学习教育方案,营造“线上+线下”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将学习党史融入全体党员日常工作生活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认真踏实“线下学”。为了方便干部职工学习党史,武强县总工会为干部职工集中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和笔记本,并建立学习台账,通过让职工自学,写学习心得的方式,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每月组织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阶段的重要历史事件,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光荣传统,课后集中观看红色专题片,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牢记工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红色基地“现场学”。“英灵烈士亭是中华民国三十五年四月五日,由武强县的五个部门联合立的,其中就有咱们县总工会……”5月中旬,武强县总工会副主席葛进辉带领单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街关镇参观英灵烈士亭参观学习,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感叹,“来到这里感受更真实了,先辈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让人感动,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很自豪!”

  用好新媒体平台“线上学”。武强县总工会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还通过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学习和党史知多少学习专栏,带领广大职工干部一起观看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学习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甘于奉献的精神,“学党史、知党史、答党史”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实处,学到深处。

  此外,武强县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还相继开展了职工摄影展活动、红色家风故事征集活动,以宣传党史、歌颂祖国、展现中国发展为主题,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用自己喜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郝银萍)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