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总工会组建劳模讲师团入企业宣讲党史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鹿泉区总工会组建劳模讲师团入企业宣讲党史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3:17

  中工网讯 “老年逢盛世,白发感党恩。身为党员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省先进工作者曹成群一席朴实的开场白引得听众热烈的掌声。紧接着以“践行誓言,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宣讲主题,结合自身从一个普通农家孩子,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为一名国家干部的成长史。回顾亲历、经历悠悠往事,真情分享和生动再现了发生在身边爱党爱国的鹿泉故事,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这是日前发生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曲寨水泥厂的区劳模讲师团进行党史宣讲的情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家庄市鹿泉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劳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组建了由20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组成的劳模党史宣讲团。这些劳模都是职工身边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由他们进行党史宣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有人气,更让职工群众欢迎和接受。

  劳模讲师团成员、省劳模边昆深入到车间讲述自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攻克技术难题,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为省劳模的事迹。

  “通过参加今天劳模讲师团进企业的活动,收获很大。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次弘扬劳模精神具体体现,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宣讲结束后,现场听取宣讲的工人代表庞军辉、闫顺明不约而同地说。

  这次赴曲寨水泥厂开展劳模讲师团宣讲活动,是鹿泉区总工会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劳模讲党史活动”的序曲,劳模来自职工,再深入职工,用鲜活的言语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史,更能贴近职工、引起共鸣。接下来还将继续组织劳模宣讲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引导广大职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何江涛)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