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共话百年党史 奋进崭新征程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总工会举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诵读展示大会——

【永远跟党走】共话百年党史 奋进崭新征程

来源:中工网
2021-06-25 13:13

  “红船领航、东风浩荡,胸怀千秋伟业;北斗高悬,天宫翼展,恰是风华百年……”6月24日,省总工会机关11楼,一场以“共话百年党史,奋进崭新征程”为主题的省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诵读展示大会在这里举行。

  省总工会领导常增月、韩占山、张书华、侯东方、朱捷东等,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诵读展示大会现场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展示大会在耳熟能详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大会紧扣“共话百年党史,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合唱、诵读、情景剧等艺术形式进行了展示。“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了学习和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省总工会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示大会,旨在展现工会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行动和成效,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诵读致敬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我们繁荣昌盛的祖国。”

  这里党旗飘扬、党徽灿烂,这里春风化雨、声动人心。

  “为了我们可爱的中国,前进……”“波光粼粼的南湖,被那条小船感动……”经过省总工会各基层党组织层层审核,诵读《可爱的中国》《南湖的小船》,讲诵《信念—红色家书诵读》,伴舞诵读《精神礼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一组组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国工人运动史等方面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篇章,与省总工会各基层党组织实际工作进行完美融合,通过音舞诗画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表达了工会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面旗帜永不褪色,一百年春去秋来,一份初心历久弥坚……”伴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话语,从嘉兴南湖到平山西柏坡,从机器轰鸣的施工一线到人机有序的自动化生产车间,从火热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到跨越时空的创新工作室联盟,大屏幕上一帧帧难忘的画面、一个个多彩的镜头、一曲曲高亢的“劳动畅想曲”,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些属于劳动者的高光时刻。

  “改革如一场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一个开放的决断如一场春雨,滋润了华夏中原……”“宣讲劳模精神,从人物开始;搞党史学习教育,从讲故事开始……”伴随着诗朗诵《改革开放》和情景剧《新闻背后的故事》的上演,让大家在“春天的故事”里和“新闻会客厅”中进一步感悟到党的奋斗历程和以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乐章。

  回望来路,是风雨兼程的百年岁月;放眼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前景。情景朗诵《信仰者》,诵读《沂蒙颂》《百年华章诵》,讲诵《坚守初心再出发》……伴随着掌声,一个个激情昂扬的节目,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气势恢弘的大合唱《国家》中,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诵读展示大会落下帷幕。12个经过甄选后的精彩节目,2个多小时的完美展示,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会坡 胡小龙摄)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