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为职工加把“安全锁”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为职工加把“安全锁”

邯郸工会为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6:31

  中工网讯 6月16日,邯郸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摆放安全板报和设立安全宣传咨询台,向市民、从业人员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近千份,宣传安全事故预防知识、劳动保护、应急逃生和触电急救等方面知识。这是邯郸工会开展“安全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邯郸工会为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健全安全奖惩机制,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排查安全隐患的积极性;采取有奖答题、随手拍、短视频、警示教育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知识与技能。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公司工会组织由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工会干部、文艺骨干和医务人员等组成的“安全矿山行”小分队,历时5天时间,行程2000余公里,分赴山西省晋中市、吕梁市和我省保定市等集团公司所属六个单位开展“安全矿山行”活动。“‘安全矿山行’小分队队员每到一地,顾不上旅途的疲惫,为职工表演了精心编排的具有安全警示教育的文艺节目。安全巡视组严查群安工作资料,深入井下现场进行安全巡视,上井后召开座谈会,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医务人员为职工检查身体,宣讲消暑知识。”邯矿集团公司工会工作人员介绍。

  6月11日,丛台区总工会联合邯郸市鑫龙干混砂浆有限公司,举办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安全生产进企业暨“安康杯”知识竞赛。

  磁县总工会邀请邯郸市“都市消防”宣讲中心教师,在工会机关会议室详细讲解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管理、检查注意事项,传授了防火、灭火,以及遇到火灾如何求救、自救等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了培训。(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 孙广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