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建立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芜湖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建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13:12

  中工网讯 7月20日,安徽省芜湖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市共60名网约配送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针对“八大群体”存在的流动性大、组织性弱、权益维护困难等问题,如何将他们吸纳入会,给予“娘家人”的温暖和保障,是今年芜湖市总工会聚焦的一项重点工作。

  “网约新业态的特点是配送企业和骑手都是线上注册,线下运行,配送商经常有变更,骑手流动性更大,使得一部分业内人士不主张建立工会,进一步导致全国各地网约配送群体建会率不是很高。”芜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锦平说。

  上半年,芜湖市总工会着力解决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建会问题,实现芜湖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建会“零突破”。通过初步摸排全市6-7家外卖团队的真实情况后,市总工会逐一上门走访调研,同时,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让广大网约配送员知晓“遇到困难找工会、维护权益靠工会、提高技能到工会”,从根本上提高了配送企业和骑手建会入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当天,会议还听取了《芜湖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芜湖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女职委委员以及工会联合会主席。

  据了解,此次芜湖市总工会为做实做细网约配送行业建会入会工作,为每位新入会网约配送员免费赠送互助保险,并将网约配送行业劳动技能大赛纳入年度劳动竞赛工作计划。全市工会已建设了44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外卖小哥”提供饮水、热饭、充电等多项服务,今年还将继续新建20家服务站点。(潘柳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