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总驻村帮扶一张蓝图绘到底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拓出一条适合包坊村的振兴路

合肥市总驻村帮扶一张蓝图绘到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5 14:50

  原标题:开拓出一条适合包坊村的振兴路(引题)

  合肥市总驻村帮扶一张蓝图绘到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汤贤德)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总工会第八批选派干部正式进驻巢湖市苏湾镇包坊村,开始新一轮的驻村帮扶工作。选派干部临行前,合肥市总要求: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工作思路,再用3年时间,开拓出一条适合包坊村的振兴路,开出乡村振兴的“希望花”。

  合肥市总与包坊村结缘于2014年,那时的包坊村是巢湖市16个重点贫困村之一。结对帮扶伊始,合肥市总就研究绘制了一张精准帮扶、持续发力的帮扶蓝图。

  当时的包坊村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236户贫困户的建档立卡规模是巢湖市贫困村之最。第六批选派干部到村后,争取帮扶资金547万元,修通了10.8公里的“村村通”水泥路,让村道“小血管”成功接上了经济“大动脉”。

  驻村帮扶队伍还利用政策支持,开挖46个塘坝解决村民农业生产灌溉用水,提升村医疗室软硬件水平等,彻底改变包坊村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在97kW光伏电站项目的带动下,2016年底,包坊村的集体经济达到5.6万元,231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2018年,第七批选派干部在双基提升和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合肥市总投入50万元用于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改建和新建了为民服务大厅、新建党员活动室,创建9个标准化“党小组之家”,激发了组织活力。同时,驻村帮扶队伍争取产业项目资金750万元,相继投入实施联创扶贫产业园、包坊村茶叶扶贫产业园等产业项目;争取人居环境改造资金900余万元,开展了“五化三改”的人居环境改造项目。

  2020年底,包坊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人均纯收入超万元,集体经济突破52万元,迈入经济强村行列。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