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在黄山启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在黄山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07:57

  中工网讯 6月20日,安徽省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山举行。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理事长、主任王公明,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黄山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玉宝致欢迎词,各地市管委会主任、分管主席、代办处主任参加仪式。

  王公明在讲话中说,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工会的一项具有方向性、战略性的事业,它作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在促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维护职工医疗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创新推进职工互助保障服务内容,全面推行新保障活动,强化服务、规范管理,推动职工互助保障稳步发展。要充分认识职工互助保障事业面临发展的良好形势,坚定信心,通过创新高效工作使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惠及更广大职工,努力把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做大做优做强,打造成具有较强知名度的精品品牌,为职工构筑一道抵御风险的有效屏障。

  阮怀楼表示,省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说,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团结广大职工力量,凝聚广大职工智慧,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目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重要性;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特点,确保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稳步持续地发展;要加强领导,拓展思路,不断提高工会互助保障工作的服务和管理水平。

  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是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为缓解职工因病住院治疗或首次确诊患上重大疾病导致医疗费用支出增加带来的经济负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涵盖住院医疗、重大疾病的保障活动。据了解,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省办事处经过一年多的充分调研和准备,经省总管委会同意、报总会批准,首先在黄山市试点开展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下一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省办事处将加快在全省展开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切实履行职工互助保障的维护职能,加大职工医疗救助力度,帮助患病职工减轻医疗负担。(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余珊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