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县:53名小学生的“微心愿”被点亮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金寨县:53名小学生的“微心愿”被点亮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07:1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陈华 通讯员葛婉瑶)“哇,新的校服好漂亮呀,我好喜欢!”在金寨县果子园乡佛堂坳村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女同学金晶拿到书籍后,立即高兴地说。6月20日,中建二局二公司华东分公司六安项目部来到安徽金寨县大山深处的佛堂坳村中心小学开展“铭记党恩 爱心助学”活动,为全校53名孩子圆了“微心愿”。

  据了解,为了让活动开展的更有实效,中建二局六安项目部于前期与校方沟通,提前收集了孩子们的心愿。在得知学校没有统一校服后,项目部为全校孩子定制了一套校服。活动现场,中建二局的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崭新的校服、文具、书籍以及足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

  拿到新书的同学们纷纷立即翻开,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四年级的黄瑞和旁边的同学说:“我拿到了一本《父与子》,是本漫画哎,今天正好是父亲节,我要拿回家和我爸一起看。”三年级的周子涵拿到乒乓球拍后就迫不及待的拆开来,拉着身边的同学一起去打起了乒乓球。

  据了解,佛堂坳村中心小学于1924年建校,建校历史已有近百年,是著名红歌《八月桂花遍地开》的诞生地,除此之外学校还走出了肖选进、方升普、方子翼、漆远渥、董洪国五位将军。

  活动现场,同学们为志愿者们系上红领巾,现场表演了《八月桂花遍地开》打花棍舞蹈,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心中喜悦和真挚感谢。

  中建二局二公司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爱心助学这样的方式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在满足学生心愿的同时,加强自身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精神。

  校长漆学宗说:“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成长,希望他们能以五位将军为榜样,从小有理想、长大当先锋,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