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检修路上的青年之花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绽放在检修路上的青年之花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5:4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奚海鸿

  在国网鹰潭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的战线上,活跃着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们,大到突发性应急抢修,小到安全措施的检查,无一不透漏着他们高精“坚”的气息,他们就是变电二次检修一班(以下简称继保班)。

  继保班现有本科生3名,研究生3名,是鹰潭公司学历最高的班组。继保班始终发扬着“传学帮带”之风,通过建立“师带徒”培养计划,始终坚持边学边干,以学习促技能,以技能拼成绩。

  “我们‘传学帮带’之风都是师傅江志华带出来的!”继保班班长邱晓明回忆道。为了能够教会邱晓明对故障设备“把脉问诊”硬功夫,江志华每天带他跑现场。经过一年的时间,邱晓明已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班员。继保班也先后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共青团江西省委青年文明号、江西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等荣誉称号。

  由于贵溪、余江35千伏环网线路电网结构的原因,35千伏线路每次倒负荷都会造成变电站短时全站停电。2020年,公司以强电网、强机制、强管控为抓手,致力保障全市电力可靠供应,着力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继保班便主动思考如何通过技术力量来减少设备停电时间。

  作为继保班前任班长,黄光第一个站出来提出35kV线路合环热倒的方式以避免常规倒闸操作带来的短时停电。继保班迅速响应,决定对35kV变电站内保护测控装置进行改造。“白+黑”的工作方式成为班组里近一周的工作常态。凭借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大家仅用8天便完成了3座35kV变电站、4条线路、6套保护装置手合同期技术改造,开启了首批热倒模式。

  2019年,随着县公司35kV变电站运维检修业务上收,继保班所管辖的变电站由21个增加至36个,当时班上仅有5人,庞大的工作量成为班组完成定检工作的最大障碍。班长邱晓明带着班员逐一到35kV变电站摸查回路,仅用8天,继保班便完成了所有35kV变电站的回路摸查。

  如今高温时节,继保班又开启了一年繁忙的检修之旅。他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一把螺丝刀、一个万用表,将汗水挥洒在鹰潭的每一座变电站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