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总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力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 江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总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力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14:3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6月21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事关发展、民生、稳定的重大工作,是党政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提升认识高度,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清安全生产重要性,切实提高共同抓安全、保安全、管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担当责任,立足工会职能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劳动竞赛、劳动保护、民主管理等各项工会工作中来,特别要重视抓好“安康杯”竞赛活动,抓好“双预防”活动,抓好职工安全权益维护,并以此为抓手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普遍联系群众的优势,开展和协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广大职工遵章守规,服从管理,接受培训,提高安全技能。

  就做好今年的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会议强调,要做实方案,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切实把十件实事的工作方案做细做实,增强每件实事的可操作性;要善于创新,要加强对去年十件实事的总结,进一步拓宽思路,丰富实事内容,改进方法载体,增强十件实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加强督导,省总本级既要带头办好实事,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各地推进十件实事的跟踪指导,全力帮助各级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和任务,增加十件实事的普惠度,形成全省工会系统多为职工办事实的浓厚氛围。

  此外,会上听取关于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的情况汇报。会议提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信访维稳工作的紧迫感,措施上落实落地,形成全力以赴的攻坚态势,责任上压严压实,强化无为问责的工作机制。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省总工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总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在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