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13:31

  中工网讯 为帮助企业职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和职业健康防护意识,根据西藏自治区总工会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安排,7月1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总工会邀请自治区疾控中心卫生监测所所长、副主任医师普布卓玛,北京华夏城智安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陈书佳分别到自治区非公企业工会和拉萨暖心燃气热力有限公司开展职业健康与防护知识专题讲座和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

  普布卓玛同志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法,紧紧围绕《职业健康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职业病和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心理健康及亚健康状态综合治理等知识,使参加讲座的100余名非公企业职工受到了启发,深刻认识到职业健康与防护的重要性,提高了职工的职业病防治意识。讲座结束后,为参加讲座的非公企业职工发放了防疫口罩、劳动保护手套、毛巾、抽纸和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等。

  陈书佳同志着重围绕《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执法、企业应急响应及今年湖北十堰燃气事故案例等方面为拉萨暖心燃气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燃气一线作业人员讲解了当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职责以及操作规程等内容。拉萨暖心燃气公司一线检修员工表示,听了讲座后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用气意识及消除隐患能力。(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劳经部宣)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