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西藏区总青年理论学习组成员讲党史故事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西藏区总青年理论学习组成员讲党史故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5-18 16:26

  中工网讯 5月14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机关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南昌起义 八七定向》,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交流学习心得,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

  青年理论学习组党史故事会上,尼玛卓玛讲述了妇女独立团三十名女同志的长征典故。在外界看来,她们是柔弱的,但就是这些柔弱的女红军战士,在战斗中以大无畏的精神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更显示了她们的力量与伟大。她们不愧为二十世纪中国女性的杰出代表。有力地向世人表明了中国女性的坚强和伟大。王亚伟讲述了江姐的故事。新中国成立之前,我党优秀地下党员江姐不幸被捕,被关押在渣滓洞集中营,入狱后遭受敌人持续一个多月的严刑毒打没有屈服,最终也没有从江姐的口里得到所需的任何材料。在新中国成立前夕,被残酷地杀害。江姐在狱中受尽酷刑、宁死不屈,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豪迈的英雄气概永远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罗宏鹏讲述三次截肢的独腿将军钟赤兵的故事。长征路上的独腿将军钟赤兵三次截肢失去右腿后,坚决不同意留下来养伤,硬是咬着牙坚持拄着双拐用一条腿走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长征路上,像这样铁骨铮铮的红军战士还有很多,钢铁一般的意志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王宁波)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