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能力提升的“牛鼻子” 重庆工会工作者集中“补钙”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抓紧能力提升的“牛鼻子” 重庆工会工作者集中“补钙”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15:0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2021年重庆市工会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开班。来自重庆市各区县总工会、部分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市级部门机关工会的170名工会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和业务教学、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课堂学习与随堂测试、老师授课和学员交流等方式开展,重点提升工会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会工作专业化水平。

  培训班的教师有重庆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重庆市总工会的部门负责人等。培训期间,这些老师将通过讲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提升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方法和艺术以及基层工会经费收支与预算管理、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会法律服务等方面的知识,给参训人员“提能补钙”。

  开班仪式上,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洪晋从聚焦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抓紧能力提升这个“牛鼻子”、用好从严管理这块压舱石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发扬优良学风、全方面地促进学习,严守培训纪律、全环节地保证学习。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耀青表示,重庆市总工会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的重要内容,又是提升工会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全体学员要突出政治‘立身’,锤炼政治‘三力’;要坚持能力‘强身’,提高专业化水平;要深入基层‘修身’,培养为民情怀;要服从管理‘健身’,树立良好形象。”谭耀青说,工会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重要组成部分,提升政治能力特别是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是首要的要求,同时要把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养专业精神贯穿工会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不断提升工会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此外,工会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群众意识,加深与群众的感情,着力了解群众工作的形势、规律、特点,掌握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艺术、机制,做到“知群众、懂群众、爱群众”。要在课堂上认真听、到基层和群众中仔细看,在工作中用力做,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