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发布首批城市机会清单 释放投资金额约255亿元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荣昌发布首批城市机会清单 释放投资金额约255亿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16:20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7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在重庆成都相向发展中提升荣昌特色化功能,重庆荣昌区主动释放城市机会,发布“魅力双城·品质荣昌”城市发展机会清单。

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发布的首批机会清单,涵盖5个方面、16条项目信息,释放投资金额约255亿元。

  具体来说,在城市品质提升方面,涵盖荣昌环线高速(北环)建设运营、高铁站TOD综合开发、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城市公园建设、医院迁建等项目,重点征集能够提供项目落地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单位及城市综合运营商,推动提升城市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水平。

  在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包括城区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建设运营、生态修复绿色发展EOD等项目,重点征集业内知名建设运营单位,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在特色园区发展方面,囊括荣昌区河包镇粉条产业园建设开发项目、安富特色小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等特色园区开发建设项目,重点征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商业策划等一流团队,携手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荣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科教新城建设方面,重点围绕南部拓展区科教新城综合开发若干院校及配套建设、荣昌高新区科技创新小镇项目,征集有业内丰富经验的建设运营单位,聚力打造国家畜牧科技城,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科技创新“桥头堡”。

  在“桥头堡”城市发展策划方面,围绕荣昌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定位,聚焦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城市综合开发等重点领域,征集城市发展研究院所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相关规划,为荣昌高标准建设“桥头堡”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荣昌区委常委、副区长常晓勇表示,此次荣昌发布的机会清单,是变“给优惠”为“给机会”,把城市发展机会清单式、事项化共享给每一位城市发展的参与者,让社会各界能够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荣昌城市发展机遇,为投资者、企业和人才提供深度参与荣昌发展的机会和路径,不断激发城市发展的创新活力、内生动力。

  据悉,荣昌将采取“一对一”服务等方式,为每一位荣昌城市发展的参与者提供产业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人才精英参与推动机会清单“揭榜”落地。首批城市发展机会清单发布后,荣昌还将继续发布第二批、第三批机会清单,并将在近期组织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