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梦想课堂”助贫困学子筑梦远航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启动“梦想课堂”助贫困学子筑梦远航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15:1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7月12日,梦想课堂第十三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在重庆江北区观音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黔江、酉阳、巫山等16个区县的90名家庭困难高考生,将参加为期1个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营”活动。

  杨艺琳是一名来自重庆石柱中学的“梦想学子”。她告诉记者,她的梦想是当一名科研人员,一点点地探索着未知的领域。“当695分的高考成绩出来时,我既兴奋又担忧,因为目前自己的家庭条件不足以支撑我完成学业。”杨艺琳说,高考圆梦行动的帮助让她看到新的希望。“我会在价值观成长训练营中能学会努力坚持、迎难而上,未来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感恩所有帮助我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梦想课堂”是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民建市委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指导,江北区委宣传部支持,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主办,壹心壹学校赞助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帮助困境中的高考生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更高的事业追求、健康的人格追求、美好的生活追求,激励学子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13年,该活动总共资助困难高考学生1000名,累计资助金额近800万元。

  活动现场,壹心壹教育培训学校校长蒋治祥说,“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应该被守护,作为教育机构,我们对知识改变命运更加感同身受。我们将积极参与梦想课堂系列公益活动,帮助梦想学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子都来自困难家庭,但他们在逆境中奋发学习,从未放弃自己的追逐梦想的步伐。”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追梦的过程中,他们也会有彷徨、会有困惑,这时候,他们更需要一位良师,给他们指导,为此,在本次开营仪式上,与会的市级部门与协会共同发起了“全城寻找梦想伙伴”行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