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50名“机械能手”同台竞技角逐机械行业精英称号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150名“机械能手”同台竞技角逐机械行业精英称号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15:2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重庆市机械冶金工会在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机械制造)暨重庆市第九届机械行业(机电集团)职工技能大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竞赛项目分为数控车工、钳工、电工、焊工,来自重庆市机械行业的150名职工同台开展技能比拼,角逐机械行业精英称号。

  “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检验自己的技能水平,发现技术短板,并技能高超的同行请教,从而全面提高自己。”多名参加竞赛的年轻选手表示,随着智能化、大数据的广泛应用,这对一线技工的技能要求在不断提高,这次比赛给了他们一个学习交流的契机。“本次比赛中,有很多业界大咖参赛,能和他们同台竞技,我们已经感到很满足了。”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说,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新征程期待工会组织新作为,竞赛能够充分展示技术工人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同时,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能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价值观,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此外,在本次竞赛的开幕式上,重庆市机械冶金工会还表彰了2021年重庆市机械冶金系统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职业技能大赛先进团队和个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