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环线龙盛站至统景站直铺机首铺完成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东环线龙盛站至统景站直铺机首铺完成

来源:中工网
2021-07-02 15: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陈远根) 7月1日上午10点,随着中铁八局施工人员将一根500米长的钢轨铺设在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龙盛站至统景站起点DK81+350处后,东环线直铺机首铺完成。这标志着东环线龙盛站至统景站全线正式进入直铺机铺轨阶段,为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早日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中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该段铁路起于龙盛站,止于统景站,全长14.635公里,是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的重难点工程。项目于2020年6月进场开工建设,全线均处于重庆渝北区境内,穿越了3个乡镇,共涉及桥梁14座,隧道3个,跨越了著名的御临河,沿线喀斯特地貌与丹霞地貌交错,导致施工难度极大,被誉为“西南铁路网中的硬骨头”,经过500余名指战人员12个月不分昼夜的鏖战,克服重重困难,于7月1日进入直铺机铺轨阶段。

  据悉,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正线铁路全长约15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串联起了重庆东、重庆西、重庆北、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将助力重庆打造铁、空、陆、轨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沿线各站与城市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等进行便捷换乘,实现沿线组团间、组团与枢纽间快速客运交流。同时与规划的渝西、渝黔高铁进行疏解联络,可为干线铁路节点客流转换提供快速客运通道,同时也将成为重庆九大工业园区重要的货运运输大通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