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职工:仲夏不言夜短,万家纳入微凉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职工:仲夏不言夜短,万家纳入微凉

来源:中工网
2021-07-01 14:5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仲夏时节,山城重庆被烈日太阳“格外关照”。然而,层层热浪丝毫未削减一线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在重庆两江新区的纳铁福传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和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内,伴随着“娘家人”关怀的眼神,职工在岗位上干的火热朝天。

  6月2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夏祖相一行,来到两江新区,深入企业基层一线,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为企业困难职工和劳模工匠代表送来“娘家人”的关怀。

  在纳铁福传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夏祖相一行看望慰问了该公司建档困难职工王荣。夏祖相说,“今天,我们来看看你,希望你能坚定信心,乐观对待生活,积极战胜困难,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朱敬春劳模创新工作室,夏祖相对劳模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该工作室成立至今,研制出“多平面拧紧电枪反力臂”“自锁连接装置”“备箱撑拉杆快换夹具”等创新成果,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公司生产成本。

  夏祖相表示,劳模就是生产力,发挥好劳模优势,是工会助力企业发展的一大法宝。劳模善于在一线工作中发现问题,研究攻关并且形成科技创新成果。一项小发明就能为企业发展贡献巨大力量,一个人的努力就能够影响带动一个工作团队。“希望劳模能够发挥带头作用,攻克技术难题,做好创新创造工作,形成引领示范效应。”

  创始于2004年的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过“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目前已有员工超过18000人,申请专利80余项,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乡环境综合服务商。

  夏祖相勉励该公司借助互联网、物联网、信息技术、智慧城市、AI技术等技术,抓住环卫科技发展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积极引领环卫行业技术变革,推动环卫科技产业化发展。

  随后,夏祖相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该公司的一线员工,对他们用辛勤工作为城市环境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嘱咐员工们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

  “有了‘娘家人’的关心,我们一定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不辜负你们的关怀。”该公司的职工笑着说,工会的慰问为“仲夏苦夜短”的同事们,送来了一阵“清凉”,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据悉,“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是重庆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重庆市总工会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