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儿女歌唱党 万人同唱一首歌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渝儿女歌唱党 万人同唱一首歌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15:1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巴渝儿女歌唱党”——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人同唱一首歌群众文化活动在重庆人民广场举行。11个区县设立分会场。先进人物、模范代表、青少年学生、社会各界群众欢乐齐聚,以多地联动、传唱经典颂歌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六月的重庆天蓝水碧。重庆人民广场上红旗招展,在阳光的照耀下艳丽夺目。《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把一切献给党》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重庆人民广场上的歌咏队伍手中的花环如流水涌动,红色扇面由远及近,形成一面巨大飘动的红色旗帜;40名青年轮滑手高擎40面党旗以二龙出水阵势划向舞台;100名少先队员紧随其后高举党旗、国旗跑向舞台,一边演唱一边摇动花环,为此次活动送上祝福。

  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优美旋律响起,活动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场外观众也不约而同加入到合唱中,现场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鲜花的海洋、歌声的海洋。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除了重庆人民广场外,还在其他区县设立了11个分会场。有革命纪念地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开州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有文化底蕴深厚的万州区三峡文化园、大渡口区重庆工业博物馆,有绿色生态环保的南岸区铜元局湿地公园等。11个各具特色的分会场与主会场以情带声,以歌听史,跟随经典旋律,走进百年党史,深情表达了巴渝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注意到,12个主、分会场,有天真活泼的儿童,有意气风发的青年,有花甲之年的退休老人,老中青同台演绎,各会场万人同心,用歌声抒发了重庆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为奋力谱写重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唱响了新时代主旋律。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