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名党员催动“川九之花”在巴渝大地上绽放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4名党员催动“川九之花”在巴渝大地上绽放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14:1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彭光淑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在这100年的风风雨雨和波澜壮阔中,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赢得了世界瞩目。一直以来,重庆高速巨能集团川九公司党委紧跟党的步伐与职工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创造了一个个佳绩,树立了一个个丰碑,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川九公司原为煤炭部第56工程处,成立于1966年2月;1971年8月更名为四川煤矿建设第九工程处;2005年12月,改制更名为重庆川九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党组织由204名党员组成,这支党员队伍不仅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核心力量,也是员工工作上最敬佩的党组织,更是广大群众的贴心人。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导致各个行业生产停止运转,川九的项目也因此按下了“暂停键”,但疫情并没有难倒敢打硬仗、敢打难仗的川九人。

  “刘经理,听说你要到掘进队打掘进呀,真是大材小用吧。” 2月24日,该公司三交项目部的员工得知生产副经理刘彬要去井下打掘进,有工人这样调侃他。

  “我是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我就该主动去哪里。” 刘彬笑着“怼”了回去,眼里充满了坚定的目光。 

  原来,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工人无法顺利返岗,特别是三交项目返岗的掘进工不够一个班组,但为了尽快恢复生产,刘彬第一个报名到井下打掘进,得知经理要亲自打掘进,曾经干过掘进工的运输队朱如华、张其春及调度主任胡欣也积极报名去打掘进,为公司复工复产擂响了“战鼓”,吹响了“冲锋号”。

  工人们说,刘经理十多年没打掘进了,开始几天手掌磨破了皮,打起了血泡,但为了每天的进度,他咬紧牙关坚持了15天,直到掘进工人到齐了他才回到岗位。

  党员的带头作用不仅体现帮助公司度过难关,更体现在践行社会责任上。据了解,川九公司成立55年来,一直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践行着国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近两年来,该公司以员工以自愿购买及公司统一购买的消费扶贫方式,在巫溪县、酉阳县、开州区等贫困地区购买了洋芋、生姜、菜籽油、核桃等农产品,助力国家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

  2020年2月,为抗击疫情,表达国企职工心系祖国和爱国之心的血脉之情,该公司党委在微信群里发出了捐款倡议书。

  倡议发出的一瞬间,群里就下起了“红包雨”。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向重庆市渝北区红十字会捐款90283.35元。

  该公司党工部部长喻从新表示,公司在回报社会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公司内部的人文关怀,每年定期帮扶和慰问困难职工、贫困大学生及留守儿童等,让职工能真正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和温暖。

  这些年来,正是有了一批批有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使得川九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先后获得了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巴渝杯优质工程等百余个奖项。

  “这一叠叠的荣誉证书是公司204名党员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砥砺耕耘结出的硕果,催动了‘川九之花’在巴渝大地激情绽放。”喻从新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