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长高速全线贯通 重庆三环高速公路闭合“成环”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长高速全线贯通 重庆三环高速公路闭合“成环”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5:2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6月18日上午,随着重庆合(川)长(寿)高速龙溪嘉陵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重庆合长高速全线贯通,进入后续路面施工,这也标志着全长427公里的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正式闭合“成环”。

  龙溪嘉陵江特大桥是合长高速公路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该桥为重庆首例高速、市政合建桥。大桥全长1053米,宽43.5米,是目前嘉陵江桥面最宽的大桥,主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设计,具有深水、大跨、宽桥面等特点。

  “四年耕耘磨砺,终成大道通途。”合长高速总承包部副总经理张国强介绍,合长高速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最后一段,也是施工最难的一段,项目总长76.062公里,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贯穿重庆西北部崇山峻岭,面临建设环境复杂,安全风险高等挑战,全线的贯通是各单位、参建人员、沿线群众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的结果。

  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都业洲表示,合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既是关键节点,也是全新起点,全体参建人员将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剩余建设任务,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工匠精神,肩扛时代重任,书写重庆高速建设的华美篇章,在祖国发展的滚滚洪流中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作为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中最后通车路段,合长高速公路全线计划在今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合川至长寿间的行程届时将由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在缓解重庆现有绕城高速、渝武高速交通压力的同时,也将有效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提升城市交通功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