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个科创项目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总投资约925亿元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0余个科创项目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总投资约925亿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5:4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6月16日,两江新区重点科创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30余个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总投资额约925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科技研发平台、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产业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助力新区增强科技创新的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贡献度、辐射度,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表示,此次签约的系列项目将进一步助力两江新区提升创新链、厚植人才链、建强产业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和提供重要支撑。两江新区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促进项目开工建设,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百度公司副总裁李硕说,百度将结合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在汽车、电子信息等领域导入百度工业生态和技术资源优势,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基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也会将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体系、金融服务体系等融入项目中,共同构建两江新区创新生态圈。

  此外,为更好地优化创新生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两江新区此次签约还着力引进了一批前沿科研院所、系统集成平台公司等,加快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形成创新驱动发展强大合力。

  其中,两江新区与南京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南京大学重庆创新研究院,开展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合作事项。该研究院也是南京大学在西部的首个产学研合作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

  “我们将通过优化创新发展布局、培育优质创新主体、打造产业创新高地等举措,奋力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承载区,力争到2025年新区创新主体翻番,创新活力全面激发。”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