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社区携手包“情意粽”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业与社区携手包“情意粽”

来源:中工网
2021-06-10 14:5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粽香浓浓飘万里,艾草芳芳进千家。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烘托节日氛围,6月9日,中建土木西南公司工会联合虎头岩社区开展了“情浓端午 粽享快乐”迎端午。

  该公司党委书记黄细林介绍端午节的意义和习俗等,他为祖国越来越强大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祝愿大家端午安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饮余马于咸池兮,总余辔乎扶桑……”该公司的员工代表赵凯为大家朗诵了《离骚》节选,带领大家在朗读声中回望历史,缅怀屈原爱国事迹,增强大家的爱国热情。

  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是“包粽子”,在“师傅”手把手教学后,大家信心满满,拿粽叶、做形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用绳子绑好,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包完“情意粽”后,大家还互相赠送香囊,以香囊为礼,传达美好的祝愿。

  “我之前还担心这个端午节我只有一个人过了。”一位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居民表示,因为子女都不在身边,基本上每年端午都是一个人在家,“这次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包粽子、过端午,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该公司的员工也表示,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央企一员,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他们将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勇担当、敢担当”的精神,为“建证”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助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