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蕃:在车间里绽放的铿锵玫瑰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刘梦蕃:在车间里绽放的铿锵玫瑰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3:47

  “这是我们的栏杆车间,产品主要用于庭院以及园艺建设……””这是吊篮车间,后面还有喷涂车间……”入伏后,天气潮湿闷热,记者跟着刘梦蕃走了两个车间已经是汗流浃背。刘梦蕃负责四个车间,她每天最少巡视三四遍,每一个角落每一台机器都要检查。“刘主任的办公室就是摆设,从来看不到她在办公室坐着,每天都是泡在车间里,我们车间是冬冷夏热,她只要进车间,一听机器的声音就能判断出机器运转是否正常,我们这些大老爷们对她都是百分百的佩服!”车间生产一线的一名职工说。

刘梦蕃(左三)在车间和职工研究产品

  2001年刘梦蕃中专毕业,进入天津鸿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做了一名车间的操作工。由于出色的表现得到领导及同事的认可,一年后她做了一名统计员。2013年被公司提拔为车间主任,带领100多名职工进行五金件生产加工。车间每个生产品种的生产工艺流程,每件产品的成本,每件设备运行情况刘梦蕃都一清二楚。“不懂的问题就虚心请教,耐心钻研,我绝不能不会不懂,不然怎么带领职工干好工作呢。”刘梦蕃说。

  刘梦蕃始终以公司利益为重,她深刻认识到产品质量是企业的命脉,在生产中她严格按照人、机、料、环、法、测规定执行,组织好质量自检、互检,对职工深入进行“质量第一”的培训工作,车间定期召开质量分析会,把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集中起来分析原因,找出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针对车间主要产品质量技术要求提出课题,积极发动职工开展技术革新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并对有效建议进行奖赏,大大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

  在生产中,刘梦蕃想尽一切办法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她说:“管理车间和管理自己的小家其实是一样的,要精细管理,从一点一滴做起,比如一个螺丝钉都要利用好,能重复利用的就重复利用。”她管理车间后,生产成本明显降低,平均每年节约产品成本30%。

  刘梦蕃根据公司部署,大力培养“多面手”职工,将工时、人员、场地合理调配,发挥生产效率最大化。

  她带领职工进行技改技革,满足生产最大化,有效降低成本。有一年,公司新引进了吊篮排焊机设备,运行时刘梦蕃发现该设备与产品实际生产需要不太符合,会造成成本提高,便带领技术工人日夜研究改造,最后将设备改造成功,降低了生产成本。

  作为一名车间主任,刘梦蕃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吴淑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