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发布30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举措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发布30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举措

来源:今晚报
2021-07-14 15:21

  原标题: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引题)

  发布30条便民利企举措(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何欣)昨日下午,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等方面,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发布了8大项共30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举措。

  据介绍,30条便民利企举措包括联合气象、水务、交通等相关部门摸排、统计全市低洼易积水路段,制定排水排涝预案,做好排涝防汛准备,保障人民群众汛期出行便利;打造119爱民助民服务窗口,加强接警调度员的组织管理与培训指导,与市110、120、12345等接警、热线单位建立支部共建,提升社会群众报警的满意度;推进智能接处警系统建设,应用语音识别新技术,开通基于互联网的报警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119报警服务;逐步推进“120救护车派驻消防站”试点工作,辖区群众遇险被困报警后,消防救援与医疗救护力量同步出动、无缝对接、协同救援,为伤者急救争取宝贵时间;对保安员、保洁员、快递员、物业管理人员等重点岗位人群无偿开展防灭火技能培训,提升全社会发现隐患和处置初起火灾的消防安全素质等。

  发布会上,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政务“零跑动”改革、“柔性执法”、救援专业队建设成效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