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我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业,我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访天津大学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丁松贺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07 14:29

  原标题:“就业,我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主题)

  ——访天津大学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丁松贺(副题)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最近,天津大学理学院2021届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丁松贺正忙于毕业前的收尾交接事项。7月中旬,他将和其他30名天大学子奔赴甘肃省嘉峪关市,成为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今年新入职员工,为祖国核事业贡献力量。

  “其实我收到了好几家单位的录用通知,包括知名科技集团、物联网企业和教育培训公司,但我选择了其中就业环境最艰苦的一个,决定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丁松贺告诉记者,作为来自农村的学生,他一路走来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十分感恩,所以决心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大二暑假走访延安实践活动,更坚定了我这一想法。”丁松贺说,当时他作为天大“筑梦延安”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通过到南泥湾、杨家岭、枣园、梁家河等地的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我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初心的“种子”在使命的浇灌下茁壮成长。大学期间,丁松贺努力学习,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积极参加社团和学校组织的多种实践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会了很多实用技能,并用于各种志愿服务之中。同时,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10月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在我看来,工作的福利和地点并不重要,我不怕苦、能吃苦,选择这个职位最大的原因是想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丁松贺表示,青年人应有大志向,用长远、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个就业机会,在一线、在基层、在偏远地区,依然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将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以己所学服务国家所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