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人才乐乘职称评审“直通车”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人社部门深化职称改革 开展“科创企业评职称”专项服务

企业人才乐乘职称评审“直通车”

来源:今晚报
2021-07-07 09:09

  原标题:天津市人社部门深化职称改革 开展“科创企业评职称”专项服务(引题)

  企业人才乐乘职称评审“直通车”(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李杨)人才梦筑起中国梦,中国梦成就人才梦。连日来,天津市人社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深化职称改革,增强高层次人才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人才强市建设的步伐。

  “我们是一家从事新能源风电、高速航空等先进制造领域的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这次职称评审‘直通车’活动,我们的高级职称以上人才比例从9%增长到了27%,增强了企业研发人才队伍的实力。”这几天,华建天恒公司负责人心里特别“爽快”,在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科创企业评职称”专项服务的首次职称评审中,他所举荐的29名员工中有23人顺利通过,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10人。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市人社局启动实施了“科创企业评职称”专项服务,为民营企业开通职称评审“直通车”。日前,云账户、深之蓝、华建天恒、友发钢管等4家民营企业成为首批“受益者”,共117人取得职称,其中正高级21人、副高级49人,涉及人工智能、机械电气、电子信息、冶金等4个专业方向,通过职称精准评价帮助4家企业搭建了层级分明、结构合理的研发人才梯队。

  “我们坚持以业绩论英雄和企业家举荐制,有效破解了民营企业人才原始职称低、论文少、业绩偏应用的职称评价难题。”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负责人田海嵩告诉记者,今后三年,市人社局将针对“十四五”期间拟申请科创板上市的40余家民营企业,根据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板块特点,持续开展“按需申报,市区联动,一年多评”的职称评审“直通车”服务,对企业研发团队整体开展“一企一评”职称精准评价。

  破除“四唯”玻璃门,如今在天津,正有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搭乘着“津牌”职称“快车”“直通车”“早班车”,增强着人才身份认同感,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日前,天津市组织开展了首次工程技术系列网信专业职称评价,这标志着全国首批网信专业职称获得者在天津产生。在首次评审中,360公司申报的3名网安领域博士,凭借过硬的能力和业绩全部获得正高级职称,年龄最小的不满35岁;天津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30多名员工通过此次网信专业增设的互联网治理方向成功申报职称。12年前就是副高级的新浪公司负责人也获得正高级职称,她说,“网信职称评价标准更加科学客观,解决了困扰自己多年的难题,公平公正的评价让我们感受到了天津的温度和吸引力。”

  近期,市人社局还发布了增设集成电路职称专业的评价标准,经评审,首批26人获得集成电路专业高级职称,为天津市打造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高地、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