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举办思政课职业技能大赛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举办思政课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1:3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实习生陈帅成)日前,2021年“金锤杯”滨海学校(幼儿园)书记、校长讲思政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文化中心举办。这是2021“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首场大赛。大赛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教体局共同主办,新区教体系统300余名校长书记现场观摩。

  此次大赛创新性地将“金锤杯”滨海新区职业技能大赛向书记、校长讲思政课领域延伸,以大赛的形式强化和提升学校领导干部讲思政课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激励和示范带动作用。本次大赛共有623名书记、校长参与初赛,103人参与复赛,10人进入决赛,实现了滨海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中高职院校全覆盖。

  在决赛中,10位校长书记展示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思政课组织教学能力,经过现场说课,问题解答,专家评审,最终来自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的叶卉校长和塘沽第十幼儿园的王莎副园长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来自天津市实验小学滨海学校的陈聪副校长、远洋城中学的徐立欣副校长和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的刘雁红书记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从6月开始,滨海新区全面启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2021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今年的大赛将进一步健全技能竞赛体系,提升竞赛规模和质量,努力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技能人才高地建设,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