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假日经济释放消费潜力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假日经济释放消费潜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6-21 10:13

  中工网讯 日前从市税务局获悉,截至6月中旬,今年以来天津市实现销售开票的企业累计达到42.6万户,同比增长25.4%;累计销售开票额同比增长40.9%。且从“端午”假期增值税发票数据看,天津市假日消费市场依然延续了“清明”“五一”等小长假的良好势头,百货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出行、文体娱乐等行业销售额均出现快速增长,消费热情逐步高涨,消费潜力不断释放,消费活力不断增强,消费水平持续升级。

  其中,夜间经济带动效应明显。小长假期间,受市民购物、游客游览及夜市客流猛增等因素带动,部分零售行业销售开票额实现大幅增长。包括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便利店零售在内的消费分别同比增长18.8%和45.0%。假日民众出行意愿强烈。航空旅客运输销售开票额同比增长61.7%,城市公共交通运输增长1.3倍;住宿、餐饮消费持续走高。餐饮业销售开票额同比增长74.5%,快餐、咖啡馆、酒吧消费增长迅猛。外地游客来津旅游热情持续高涨,住宿业销售开票额同比增长92.1%。群众文体活动、游乐园等娱乐行业实现快速增长。电影、文艺表演市场火爆,销售开票额分别同比增长1.4倍。(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洪宇 通讯员 孙晓斌 赵立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