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宁:守卫国门的一线“战疫人”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娜宁:守卫国门的一线“战疫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20:21

  “我们的使命就是当好国门守卫员,做好外防输入的阻击者。”这是记者见到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旅检四科副科长王娜宁时,她对记者说的话。前不久,王娜宁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这也是2021年全国海关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王娜宁曾是一名军人,也曾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是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国外疫情大暴发之际,海关成为了外防输入的主战场。在海关党委的统一号召下,王娜宁主动请战报名:“我从事过医学工作,请组织接受我的申请,派我到旅检现场参加支援”。就这样,她被安排到高风险岗位之一的天津滨海机场海关负压流调岗担任组长。

  王娜宁回忆说,当时她负责流调一男一女两名留学生,在验核他们的健康申明卡、核对护照信息的时候,耳边听到一句:“看到了你们,我就回到了祖国,心里踏实了。”结束流调询问,两名留学生都做了同样的举动——深深地向王娜宁鞠了一躬。就在那一刻,她感觉一切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王娜宁说,她现在担任的是一梯队感染控制组副组长,这个岗位让她深深知道能否守住“大胜仗、零感染”的底线,直接关乎疫情防控的成败。她每天都细致、耐心、深入地对一线人员穿脱防护装备进行监督、督促、提醒,确保不漏过任何环节。(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