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7:24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联合中国绿发天津公司(天津鲁能置业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一公司等单位在天津体北鲁能公馆项目现场,组织开展“6·16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本次活动以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安全法规咨询台”“安全卫生咨询台”“工程建筑安全咨询台”和发放安全宣传册等形式,向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咨询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今天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安全宣传工作进工地、进一线,切实有效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南开区总工会负责同志表示。

  活动现场的安全卫生咨询台、安全法规咨询台前,医生为施工人员介绍夏季高温酷暑天气注意事项、职业病防治、意外受伤如何紧急处理等事项;安全生产领域经验丰富的律师,为施工人员介绍安全生产法中关于从业人员劳动安全、防止职业危害的事项,以及依法为从业人员办理工伤保险、出现安全问题如何合法维权等事项,并对施工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在工程建筑安全咨询台,中国绿发天津公司和中建八局工作人员向施工人员发放安全宣传册,对现场提出的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进行认真讲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安全隐患举报台,公布举报电话和微信号,畅通举报渠道,鼓励施工人员关注关心安全问题,消除身边安全隐患。

  中国绿发天津公司工会主席崔志坚表示,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将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普及安全常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洋 通讯员 高梯 李童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