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数据模型”研发达人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行“数据模型”研发达人

——记天津市劳动模范、渤海银行数据模型决策分析经理助理任冬梅

来源:中工网
2021-06-15 17:11

  端午节,放假的任冬梅难得在家陪孩子玩一会儿,从2016年6月加入渤海银行信用卡事业部,她的日常生活就变得非常繁忙,因为她负责的项目是一个空白领域,一切工作都是她和同事们摸索着前行。

任冬梅在工作中

  1982年出生的任冬梅是个“学霸”,先后在南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和金融系学习。2009年参加工作后,她的工作就是研发“数据模型”让银行的信贷业务能更加智能的自动化处理。

  以往银行信贷业务,不论是几千元还是几百万元,都要人工按照固定流程走一遍审批手续,尤其是低额信贷,人员成本很高,手续繁琐,时间效率差。银行迫切需要一种技术来解决这个难题。

  “这项目我们是白手起家。”任冬梅说,他们团队8名研发人员基本是一边做一边学,一边学一边创新思路。为不浪费时间,他们经常中午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和网络数据专家探讨技术细节。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任冬梅的带领下,研发团队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攻关,不但掌握了模型建设的核心技术,而且自主开发了多个模型、自主制定政策策略。2019年7月,该行信用卡事业部自主打造的“智能风控决策体系”荣获新加坡《亚洲银行家》中国年度风险数据与分析技术实施大奖,标志着渤海银行模型风控能力在业内处于相对领先的水平。

  任冬梅带领数据模型研发团队通过应用模型工具提升了信用卡事业部各项业务风控水平,两年来制定并部署实施超过50个模型,覆盖反欺诈、信用评估、授信及定价等全业务流程,支持自有产品和合作产品共计约30个项目的建设及运行,为银行实现了效益和效率的双提升,特别是互联网消费贷业务通过数据模型的建设和应用,实现完全自动化审批,年放款额近千亿元,成为渤海银行转型零售新利润增长点的生力军。(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汝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