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名快递小哥收到“服务礼包”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前,在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办公区内,武清区总工会临时志愿服务队送来贴心服务,这也是区总工会开展的首场“走亲连心”送服务下基层活动——

700余名快递小哥收到“服务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1-06-15 16:32

  “小哥,你想剪个什么发型?”在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办公区内,志愿者小李和其他志愿者们化身“托尼”老师,用一张凳子、一把剪刀、还有一个吹风机搭起了“临时理发店”,为快递小哥们解决“头”等大事。小李娴熟地挥动剪刀,快速修剪发型,很快让快递小哥的面貌“焕然一新”,原本疲倦的面孔多了几分精气神。

  小李是武清区总工会临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同时也是一名工会干部,在得知武清区总工会创新“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走亲连心”送服务下基层活动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刚报名时不知道送服务要干点什么,区总工会说快递小哥们提出了希望能有一位理发师帮他们剪发,我一听,立即回复说我能行。”小李说。

  在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举办的首场“快递小哥服务专场”里,记者还看到了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钢化主任工程师童帅、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制冷与空调事业部项目工程师吕志勇,他们和其他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作者组成了临时志愿服务队,一起为700余名快递小哥送服务。

  “志愿劳模”童帅和吕志勇带着区总工会精心准备的近50本党史学习书籍,走进快递小哥的分拣车间,与快递小哥们一起读红色书籍,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鼓励快递小哥立足本岗,争当先进。在一旁的“临时证件照室”里,志愿者们正在忙着为快递小哥拍摄证件照。“证件照在工作和生活中有很大用处,自己平时很忙,几乎没有时间去照相馆拍摄证件照,工会的这次活动把拍证件照服务送到了我们身边,感觉既方便又贴心。”快递员小王开心地说。

  在车间内搭起的“临时医院”,快递小哥正在排队进行内科、外科、血常规、超声波检查等10多个项目的体检筛查。看到快递小哥笑容洋溢地为志愿者们点赞,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工会主席谢健激动地说:“区总工会送服务下基层,细心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这是切实为我们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我们太感动了。”

  武清区总工会干部告诉记者,虽然这支自发组成的临时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不固定,服务项目和内容也会根据职工们的需求调整,但是只要有需要,工会干部穿上红马甲就是志愿者。“服务职工,我们是认真的。”(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