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职工的大事小情记心上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职工的大事小情记心上

——记天津市劳动模范、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职工张彧

来源:中工网
2021-06-15 16:06

  张彧在公司负责行政、工会等工作。工作中,她早出晚归、栉风沐雨、任劳任怨。她把职工的大事小情都看在眼里、放到心上,是职工的“知心大姐”。

张彧(左)和员工进行业务交流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每件事都做好、做实”是张彧的工作信条。在工作中投入更多精力,在细微中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达到完美。在项目上经常能看到她和保洁人员、绿化人员一起干活的身影。对此,她笑着说:“既然干这项工作就要把它做好,要有责任感,当职工看到你认真对待了,他们也会认真去做,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小李,如果发现火情怎么联动?”早上8点多,张彧在项目上进行日常巡视,并询问职工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作为公司安委会的成员,她不辞辛苦,每天数小时奔波于各个项目组之间,持续组织开展班组安全建设。“早上去项目转一转,心里才踏实,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发微信工作群里,并及时解决。比如,看到哪个楼的灯泡脱落或者是哪里有安全隐患,都要及时督促相关人员解决。”张彧说。她每天都会在工作群里发送安全生产的知识点和工作提示,全年急救培训48课时485人次、全年班组安全建设180课时,参加人数近千人,力争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七O七项目组代表和平区参加比赛并获得“天津市第九届安全建设与管理优秀班组”荣誉称号。

  “有困难,找彧姐。”职工经常这样说。中午时分,张彧来到项目为秩序维护员带去家人做的午饭,关切地询问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张彧对记者说:“物业人员特别是秩序维护员中的很多人都跟我孩子年龄相仿,大多数人来自外地,只身一人在天津工作,我就把他们当成自己孩子去关心照顾,能帮助他们我也很高兴。”来自山东的秩序员李新说:“我一个人在天津上班,但是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因为彧姐就像我的家人一样照顾我,而且不只是对我,对待其他人也一样。像天气热时,秩序员、保洁员工作比较辛苦,彧姐经常买饮料和冰棍给大家解暑,有时从家里给我们带饭,我有什么心里话也愿意跟她说。”

  为了让外地职工感受到温暖,大年三十,张彧都坚守在岗位上,几乎没和家人一起吃过团圆饭。越是节假日,物业人员越忙碌,物业人员特别是秩序维护员就得全员备战,张彧舍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与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一起办年会、唱歌、包饺子、吃年夜饭,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来自家人般的关爱与温暖。

  工作中,她充分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一心扑在岗位上,母亲重病入院期间,她白天上班、晚上在医院照顾母亲,从未休息过一天。多年的劳累,让张彧患上了高血压及腰间盘突出等疾病,即便是这样,她也从未喊过累、叫过苦……她的人生信条是:“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无限正能量的事”,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