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将从五个方面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了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呼和浩特市将从五个方面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1-07-26 09:40

  原标题:为了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引题)

  呼和浩特市将从五个方面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主题)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杨志伟)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双减”工作,特别是自治区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为了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7月23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明确呼和浩特市将从五个方面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乱象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把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原则,层层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充分利用基层现有综合执法力量,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强化督查落实,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按照自治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呼和浩特市将从五个方面着重开展专项整治,一是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借学校名义招生、占用学校办学资源、办班收费专项整治;二是开展违法违规举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今年暑假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停止培训活动并集中开展年检;三是开展中小学校及在职教师组织或参与培训行为专项整治;四是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超前、超纲培训、学前“小学化”专项整治;五是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要坚持疏堵结合,推动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减缓学生家长对校外培训的依赖。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诚信办学。要加强风险防控,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