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牙克石市总工会对企业劳动用工进行法律体检 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牙克石市总工会对企业劳动用工进行法律体检 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10:15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牙克石市总工会检查组深入呼伦贝尔安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牙克石热电厂,对企业劳动用工进行法律体检。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座谈等方式,对企业的劳动合同、集体合同、规章制度、工资发放、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及加班、社会保险、劳动保护、劳动争议调解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了解和分析。并与企业相关人员就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检查组肯定了牙克石热电厂劳动用工方面的规范,对企业10083天安全生产无事故给予高度赞扬。并要求牙克石热电厂工会要成立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承担起监督企业依法用工的职工,督促企业继续合法合规用工,切实保障职工的权益。

  牙克石市总工会表示,工会对企业进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旨在帮助企业分析发现劳动用工方面存在或潜在的法律风险,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和规避法律风险的措施办法,指导帮助企业及时整改提高,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牙克石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对全市各类企业依法进行审核,推动牙克石市企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李艳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