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清水河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揭牌成立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清水河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揭牌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09:46

  中工网讯 7月14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总工会、清水河县人民法院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建立健全以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依法维护职工权益为重点的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针对如何建立完善诉调对接服务平台、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意见交流并达成共识。

  清水河县总工会表示,劳动争议案件一般具有人数众多、类型复杂、诉求多样、善后不易的特点,设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有利于工会和法院各自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合力。工会可以进一步发挥职工代表组织作用,有效引导职工依法理性维权,法院可以为具体劳动争议案件调解提供权威业务指导,共同推动劳动争议案件的有效化解。总之,成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是法院与工会双方在为民服务方面的一次“强强联手”,旨在推动和建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化解新模式。

  下一步,双方将在机制运行中不断摸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确保“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化解新模式能从源头上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陈彦丞)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